• 华侨大学
  • |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2级新生报到收费的步骤和流程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6: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启动2022级新生报到收费工作。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到每位同学,具体通知事宜如下:

1.各学院于92日下午通过 “华侨大学收费平台——单位查询” 使用本单位收费查询账号查询新生缴费情况,并请做好未缴费学生告知事项。

22022级学生报到,只在两校区财务处受理缴费咨询等相关事宜,不进行现场缴费,未缴费的学生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再行办理相关手续。

3.学生可通过网上缴费平台(华侨大学主页http://www.hqu.edu.cn左侧【学生缴费】)自行进行查询和缴费,需要缴费票据的可通过该网站自行下载。登录用户名:学号;初始密码:“HQU@+“身份证号码后8位”。具体操作可点击查看平台页面“用户指南-华侨大学网上缴费平台操作手册”。

4.新生报到时,提交一张经本人用黑色水笔亲自签名及备注有本人名下实名认证手机号码的A4身份证(含正反面)复印件和个人委托扣款协议书。(用于代扣学费)。

5.因其它原因学杂费未能足额缴清的学生,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将款项足额存入学校为学生申办的中行卡中由学校统一通过银行代扣(未激活或未办卡的同学先到两校区中国银行华大支行激活和办理)或登录网上缴费平台自助缴费。学费、住宿费须办理部分缓缴手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凭《华侨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到学院党委办理绿色通道。

6.学生住宿费均按实际住宿标准收取,特殊情况调公寓宿舍,另行通知补差。

7.境外学生在报到一周之内,须到中国银行华大支行自行办理银行卡,并存入学杂费,学校统一通过银行代扣。且该银行卡将作为在校期间学校代扣、代发奖困补账号。

8.其余进行线上报到的学生登录华侨大学新生线上报到系统根据提示操作即可。

9.各学院对新生在报到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请及时与财务处联系。(泉州0595-22693619,厦门0592-6161387

 


关闭


泉州校区: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财务处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266  传真:0595-22690267

厦门校区: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财务处 邮编:361021 电话:0592-6161387    传真:0595-22690267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