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侨大学
  • |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学生缴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15:3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启动2022-2023学年在校学生缴费工作。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到每位同学,具体通知事宜如下:

一、 缴费时间

老生于2022821日前完成缴费。

新生于202292日前完成缴费。

二、缴费金额

登录网上缴费平台(华侨大学主页www.hqu.edu.cn左侧-学生缴费)查询缴费金额,如对金额有疑问,可向财务处核实后再行操作。具体操作可点击查看平台页面“用户指南-华侨大学网上缴费平台操作手册”。

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可缓交学宿费,待助学贷款到账后先用于抵扣学宿费,抵扣后有余额的,学校统一将余额转入学生个人银行账号;若贷款金额不足以抵缴学宿费等款项的,请及时将不足部分存入缴费账户中由银行代扣或网上自助缴费;建议暂时不要存入足额学杂费,以免银行代扣。

三、缴费方式

1.将学费住宿费等足额存入与学校财务系统关联的中行卡,由学校委托银行统一扣款;

2.登录网上缴费平台缴费,平台支持微信、支付宝和银联卡。

3.缴费成功后,电子票据可在网上缴费平台查询下载。

4.无关联中行卡、无境内微信和支付宝的学生登录缴费国际版,支持电脑和手机终端缴费,网址:http://xf.hqdx.wblzf.com

四、新生报到时注意事项

为确保新生的银行卡可正常用于学杂费扣缴和各类奖、助学金及补贴发放,请各学院在新生报到时配合完成以下内容:

1.提交壹张A4身份证(含正反面)复印件并经本人用黑色水笔亲自签名和填写本人名下实名认证的手机号码。(办银行卡用)

2. 交回本人用黑色水笔亲自签署的委托扣款申请表(代扣学费)和涉税声明(随银行卡信封寄送)。

3.及时通过中国银行“中银客信通”微信小程序上传二代身份证正反面,更新身份证到期日等个人身份信息。信息更新截止时间:研究生2022930日,本科生20221031日。

4.对于未收到“华大联名卡”和已收到“华大联名卡”但未激活的同学可在报到一周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泉州校区财务处一楼的中国银行华大支行或厦门校区内的中国银行华大支行现场办理华大联名卡和激活。为了节省同学们等待办理业务的时间,请您预先留存或准备好手机号码实名认证的页面或纸质材料。认证方法如下:

1)下载移动、电信、联通等相关通讯运营商手机APP,查询手机号是否为您本人实名,并将查询结果截图留存,现场出示使用。若无法通过运营商APP查询,可到各运营商营业厅查询打印学生本人手机号实名结果。

2)若非本人实名制,需先到运营商进行更名认证,否则无法办理相关业务。手机号码若为直系亲属名下,请事先准备好直系关系亲属书面证明材料,如户口本、出生证明等。

五、联系电话

财务处:泉州 0595-22693619;厦门0592-6161387

中国银行泉州华大支行0595-22690088/22692997

中国银行厦门华大支行:0592-6103265/6680269

 

 

财 务 处   

                              2022815

 

关闭


泉州校区: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财务处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266  传真:0595-22690267

厦门校区: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财务处 邮编:361021 电话:0592-6161387    传真:0595-22690267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备110020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