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侨大学
  • |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全面推行网上报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财务报销模式,减少疫情期间人群聚集,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的财务核算管理服务,自本学期起财务报销全面推行“网上报销”办理模式。同时,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将2019年票据的报销时限延长至2020930日。

一、网上报销系统说明

“网上报销”即报销人通过财务系统线上制单后线下投递纸质单据的模式办理报销业务。“网上报销”是在不改变现有会计准则、财务制度的前提下,以信息化、电子化为手段的新型财务报销模式。网上报销可以实现单据填写规范化,项目开支范围及预算额度在线校验、业务流程提示、财务制单自动化、付款方式电子化、办理过程透明化等便利。

二、网上报销业务范围

网上报销业务开通后,两校区财务大厅仅各保留一个“面对面”报销窗口,用于处理尚未开通“网上报销”的业务及其他特殊报销事项。除后勤独立核算单位外,已经开通网上报销的业务请报销人通过财务系统网上填报,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报销。

目前财务系统可线上填报的报销业务包括:日常费用、派车接待、材料维修、测试加工、委托业务、资产购置、境内差旅、国际差旅、举办会议、借款预付、党费报销等,基本包含校内主要报销业务类型。尚未开通网报的业务,暂保持原“面对面”报销方式(即财务大厅取号排队办理。疫情期间前往财务大厅请自觉佩戴口罩)。目前尚未开通网报的业务包括:劳务薪酬、基建工程、退款业务。劳务薪酬业务仍按原报销方式办理,目前薪酬系统正紧张升级调试中,敬请期待。

三、网上报销操作流程

师生员工可通过财务处主页https://cwc.hqu.edu.cn/登录学校财务信息系统,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与OA门户登录一致。报销人登录【财务信息系统】→【支出管理系统】→【网上报销】→【我的报销】点击“新增”,根据系统流程引导完成网报制单。线上提交并打印《华侨大学网上报销确认单》,纸质确认单完成线下签批手续后,连同报销票据、附件一同递交到财务大厅收单处后即可离开,无需取号排队或进一步等待。线上填单时系统会进行如项目额度、开支范围等内容的初审,并对报销所需资料进行提示,提高您的报销通过率。

四、关于项目授权问题

根据系统规则,除项目负责人以外的其他报销人首次使用某个项目经费进行网上报销时,需预先由项目负责人授予该项目的网报权限。项目权限由项目负责人进行管理和分配。获得网报权限的报销人仅被授权可通过网上系统线上填写该项目的报销单,并不具备查看项目余额、开支情况的权限。

为促进网上报销的普及应用、减轻项目负责人的授权工作量,此次系统开通初期,财务处默认设置了教职工拥有本人所在部门公用经费(部门下以501502编码开头的项目)的网上报销权限,授权有效期至20201231日止。项目负责人仍可根据实际需要对默认的授权情况进行修改或延期。除单位公用经费外的如专项资金、科研经费等项目均由项目负责人本人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授权管理。

项目负责人:登录【财务信息系统】经费查询系统项目授权管理个人项目授权界面,默认显示的是当前您负责的项目存在的授权情况,点击【授权】可以开始增加授权。


    附件:

     华侨大学网上报销操作指南(2020版).pdf

  

财务处     

2020426日 

联系电话:

059522699518(系统问题咨询)

059522693613 059522693631(泉州校区报销咨询)

05926161388  05926161389 (厦门校区报销咨询)

 

 

关闭


泉州校区: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财务处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266  传真:0595-22690267

厦门校区: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财务处 邮编:361021 电话:0592-6161387    传真:0595-22690267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闽ICP备11002060号-4